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黑眶蟾蜍

上星期和妹妹、表妹及外娚女去桃園忠烈祠拍照,
正專心時,突然看到一片跳動的枯葉,
趕忙上前查看,原來是一隻癩蛤蟆.

牠受到驚嚇,定住不動,小龜連忙舉起相機,拍了下來.
上網一查,牠叫黑眶蟾蜍,是台灣很普遍的蟾蜍,
因眼睛周圍有一圈黑色突起,就像戴著黑眶眼鏡,是其最大特徵,故名.

體表粗糙,佈滿大大小小的疣粒,受到刺激時,會從腮腺分泌白色汁液,
連身上的疣狀突起也會分泌出毒液,還好拍照當時沒有伸手摸牠.

很少那麼近的觀察蟾蜍,個人覺得牠還蠻可愛的,您認為呢?

7 則留言:

  1. 老實說,我看到蟾蜍通常會起雞皮疙瘩,就因為它身上的疣,所以我對莫氏樹蛙、斯文豪氏樹蛙較有興趣!因為學校較易看到,歡迎上山賞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烏龜.真是一個愛動物的人
    如果是我-
    看到癩蛤蟆
    一定會說:唷!噁心!快逃

    回覆刪除
  3. pisuy,
    還是山上的生活自在.

    小龜念念不忘那面滿是飛蛾的牆,
    下回一定要帶相機去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一點都不可愛~~
    超噁心的ㄋㄟ!!
    我覺得蛇還比他可愛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噁心嗎?為什麼到現在還沒人留言說可愛?
    牠不是挺有個性的嗎?

    臭lulumi,知道我怕蛇,還故意提起蛇....
    真該殺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ㄎㄎ!
    你捨不得殺我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唉!放你一馬.
    誰叫你是我疼愛的小妹呢??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您的留言,請勿匿名。
若無Google的帳號,請直接選取~名稱/網址,
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,再按張貼意見即可。

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