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千金難買

我是一個很愛領股東會紀念品的人.
每年的四五六月是股東會的旺季,也是我忙碌的季節.
實用的留下自用,用不著的則託表妹拿到學校的跳蚤市場拍賣,
這對我來說,是個有趣的活動.

景氣好時,股東會紀念品爭奇鬥艷,若有董監改選時,
也會送出高價的紀念品,爭取股東的支持.
景氣差時,不僅決定不發股東會紀念品的公司增加,紀念品的品項和價值也縮水了.
像聯電今年的零股就不再在中山足球場發放,
數十萬人排隊的盛況不再.零股只能去竹科領,根本是讓小股東死了這條心.

若是上市櫃公司不發紀念品,決心用股價或股利回饋股東倒也罷了,
就怕不發紀念品,股價還像溜滑梯,那身為小股東就真的悶透了!
領了這麼多年紀念品,覺得台塑集團最照顧小股東,
雖然紀念品是自家的產品,甚至南亞每年都一樣是保鮮膜,
但股數不限1000股,回饋股東的心意十足.

每年夏天拿著委託書出沒在台開大樓或懷寧街的中國信託,
穿梭在榮民伯伯之間,覺得自己真是滑稽透了.

不知你是否也跟我一樣享受著領贈品的樂趣?

* 附圖是我今年的戰利品,少得可憐.因為同事請產假,我的假縮水了,所以有些沒空去領.

4 則留言:

  1. 喔呵!原來頭份阿公家永遠有用不完的保鮮膜,洗碗精,洗衣精都是這樣來的,看來你們兩個該可以結拜一下了,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要嘲笑我們了.
    這些紀念品可是千金難買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想..家中好像也一堆;誇張的是 從領回來那天就擺到櫃子裡 到現在好像再也沒見過了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您的留言,請勿匿名。
若無Google的帳號,請直接選取~名稱/網址,
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,再按張貼意見即可。

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