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失敗的金黃吳哥(柬埔寨Cambodia)

吳哥之行,一切都好。硬要挑剔的話,沒有拍到小吳哥的日出是此行最大的遺憾!這將會成為我再訪吳哥的理由!


沒拍到日出,那麼這些照片是什麼?
嗚嗚….這不是我要的日出啦!

小吳哥(Angkor Wat)的日出舉世聞名,每年的春分跟秋分,太陽會從小吳哥中間的尖塔升起,形成絕妙的畫面。小龜去的時間雖然不是這兩個節氣,但是蛋黃跟小吳哥在一起的鏡頭還是令人神往。

當天太陽像是跟我們捉迷藏似的要出不出,天濛濛的,停留的時間已經比導遊預估的晚了十分鐘,我們決定回頭。

就在路上,太陽蹦的跳出來!一大堆人往回急奔,然而,朱自清說過:『太陽他有腳啊,輕輕悄悄地挪移了…』我們快跑已來不及,眼看太陽就要升上來了,只好就地拍照,就這十分鐘,我懊惱了好久。

沒有拍到小吳哥的日出是此行最大的遺憾!這將會成為我再訪吳哥的理由!


1.太陽躲在樹叢中

2.沒有地標,如果不是兩旁的棕糖樹,
還真不知是在吳哥拍的。

3.


4.又躲到雲裡

5.探出頭囉

6.漸漸擺脫雲層
7.

8.來一張遠的

9.

10.

11.前景是護城河,看不太清楚。

12.終於看到完整的蛋黃了....
13.

14.心裡開始幻想著這樣的太陽
配上小吳哥的尖塔有多美...

15.

16.

17.

18.

19.看完夕陽,我們也跟著和尚的腳步,踏著晨曦,
走向候著我們的嘟嘟車。

9 則留言:

  1. OOO....這是非洲的日出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唉呀,如果是非洲該多好!
      那是夢想中的地方...。

      刪除
  2. 姊~已經很美了~不過是少了5根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時的懊惱你也看到了,
      真是很可惜!

      刪除
    2. 對!妳真的是相當懊惱~~整個就是一個失落@@

      刪除
  3. 日出像日落~~
    我也沒看到日出,可遇不可求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賴s,
      難道吳哥的日出真的那麼難得嗎?
      所以我還算幸運囉?

      刪除
  4. 不是小龜要的日出
    對我來說已經很美了說

    我喜歡小龜樂觀的想法
    因為沒拍到,所以再訪
    出國去,是最容易放鬆身心的方法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蘋果米,
      小龜並沒有樂觀說....
      妹妹說,沒拍到就算了,竟然還要去!!

      刪除

感謝您的留言,請勿匿名。
若無Google的帳號,請直接選取~名稱/網址,
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,再按張貼意見即可。

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。